歧卿censhen

没有混什么圈子,只是觉得如果有趣、有一些比较喜欢的点,就会去多关注一下。比较广泛吧,不过基本上了解得较浅。喜欢,可能在某种程度也反映了当下的需求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在拉面馆,我正坐着吃,没成想传来弱弱的猫叫,我以为很远,便没有附和,继续吃。

  抽了一张纸,不经意间,瞥到了一团毛在凳子上。远在天边近在眼前,我害怕起来,听说小猫喜欢抓人,我不想打疫苗,也便没有碰它,看了几眼忽略它继续吃。它又弱弱地叫起来,我放下筷子,决心端详起来。好像没出生几个月,脸上的毛也炸炸的,粉鼻子,长得周周正正,倒是有几分可爱。它也在端详着我,我伸手,它的头便扭过去,看着我要做什么,触碰了几根毛也就缩回去了,端起筷子,继续吃。

  它并不安分,偏过头好像要咬我的衣带,我面无表情“不准咬”,把衣带紧了紧。看着纸,我想

猫咪似乎喜欢球,于是抽了张纸,捏成纸团,扔在地上。谁知它以为是吃的,便撕咬起来,我忙呼止。它蹲在地上,细细的尾巴露出一段,压在屁股

下,瘦瘦的身子,专注地撕咬,整个神情倒像是一只老鼠。我觉得有点可怜,就翻了翻我的碗,看看还有没有牛肉,找到两片,洗了洗,丢在地上。

第一片它还没发现,还在对付着纸团,第二片下来,它猛虎扑食,嗅嗅,吞吃了下去。我想,如果不是这家店的猫,我可以去买些猫粮。现在想来,这

么干净的猫,还在二楼的店里,怎么也不会是流浪来的罢。

  吃完了牛肉,我也吃好了面。准备走了,但刚才,“如果它跟着我回家”的想法还在脑子里跳着,于是我叫了几声,它看着我。我走了几步,又回头看看,喵喵。它趴了下来,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我,我不语。就这样走走停停叫叫,它看看听听跳跳,跟着我到了楼下。我想它大概觉得好玩,我们在躲猫猫。不过,到了楼下,它在楼梯上便不走了。我回身久久望着它,老板娘问我怎么了,我答“猫”,“噢,那是有只猫”我不语,笑了一下,走了

评论(1)